close

醫師您好!我有皮膚的問題想請教!我已經25歲了但是皮膚使終不好,有雀斑,還有痘疤皮膚又暗沈!想請問,我應該要怎麼做,用什麼樣的保養品,才可以讓皮膚慢慢回復,同事都說


我看起來比實際的年齡老了好多。!請問,我有辦法可以解決嗎。!


麻煩你了。!


Dr. Hsieh Reply


您好!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喔!


您才25歲,年輕的肌膚絕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首先從日常保養開始


您要先做好清潔的工作,如果有上妝或者上防曬的話就必須包含卸妝的工作


所以先將保養程序弄清楚,將您的保養需求簡單而具體化


(卸妝)>>洗臉>>精華液>>(面膜)>>乳霜>>防曬


括號部分代表可以選擇性使用


面膜的品質如果不錯的話,建議在急性改善期天天使用


等肌膚的大問題解決了以後再改為三天一次


產品的選擇可以從我的產品分析裡頭做適當的選擇


實效性的肌膚保養大致上包括了『保濕』『美白』『修復』『除皺(抗老)』


依照成分去做選擇區分是最好不過,但是很多人對成分的瞭解可能不是很深入


因此稍微增進一點自我對保養品的知識可能還是需要的


當您選好肌膚保養品後,我們再來解決您的肌膚問題


 


您有雀斑,我的建議是接受雷射或者脈衝光的治療,當然除斑雷射的治療效果比較快,但是術後需要照護傷口,比較麻煩一些,而防曬在這個階段更是重要,以免黑色素的形成(一般稱為反黑),目前市場上的除斑雷射有紅寶石雷射,亞力山大除斑雷射,銣雅各除斑雷射,都可以作為您選擇雷射治療的依據。脈衝光比較溫和,對雀斑等淺斑的效果也不錯,但是需要比較多次的治療。脈衝光對痘疤及暗沈的效果也不錯,可以跟雀斑一起處理,所以我建議您先選擇脈衝光作為第一步的治療項目,做完脈衝光療程後,再選擇雷射做進一步深斑的處理。


 


雷射或者脈衝光術後可以選擇含EGF或者羊毛角蛋白或者其他胜肽成分的產品做肌膚修復的保養,會讓您得到更好更迅速的效果。另外這些成分的產品最好是添加在乳霜或者其他含油脂成分的產品中使用,因為在油脂成分中,以上這些成分的吸收效果才會好,而且乳霜類產品的保水度可以保持您肌膚的濕潤度,一旦皮膚濕潤度很優的時候,老化的情形就會改善很多,皮膚細紋也就不容易出現了。


 


脈衝光處理不掉的痘疤,也可以選擇雷射來治療,除了上述的除斑雷射外,二氧化碳或者鉺雅各磨皮汽化雷射更是對付痘疤的優良武器,當然術後皮膚傷口照護工作還是要特別注意。


 


肌膚的改善不是一蹴可幾的,而肌膚的保養更是需要耐心,把肌膚保養當作一種樂趣來進行的話,您才能得到持續的長久,如果您能在這中間獲得樂趣的話,您的肌膚狀況一定會超過您周遭的朋友的。


 


以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在來信喔!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