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在部落格中跟大家介紹過所謂的『微刺激皮膚新生術Micro-Stimulating Dermogenesis(MSD)』,其實他也是屬於一種微針治療的方式,我個人的作法是採用30G/4 mm的短針來作注射。


 


我想這種治療方法最主要的重點在於所使用的注射劑配方,依據我個人在國際美塑學會的訓練,以及參考Dr. Fulton的治療模式,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調配藥物(目前關於國內的美塑及微針治療領域大多採用廠商已經配好的混合藥劑),因為這樣可以依照患者的肌膚狀況來量身定作適合每個人的配方。當然,這樣做的成本會比較高,因為備藥的種類以及數量都會增加許多成本。


 


個人使用微刺激皮膚新生術Micro-Stimulating Dermogenesis在老化鬆弛患者拉皮緊實效果相當的不錯,但是對於嚴重痘疤的患者,因為某些關係,過去還不曾做過。


在7月5日,本人作了第一位嚴重痘疤患者,這是一位29歲男性,之前因為嚴重痘痘接受過外用A酸及口服A酸治療5個月,目前痘痘情形控制不錯,但是之前年輕不懂事所遺留下來的痘疤相當嚴重。



這張照片是95.7.5第一次接受治療前右側臉部的照片。照片不是很清晰,而且拍攝角度不是很好,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的凹陷坑洞。




這是96.7.11第一次治療後一週追蹤時所拍的照片,跟上面一張術前的照片比較,凹陷的痘疤有減少,但是還殘留部分注射後的紅斑。




這張照片是95.7.5第一次接受治療前左側臉部的照片。這張照片就蠻清楚的,許多的痘疤及毛孔粗大情況都明顯可見。





這是96.7.11第一次治療後一週追蹤時所拍的照片,跟上面一張術前的照片比較,凹陷的痘疤明顯的減少許多,在膚質上的改善也明顯可見。


 


在這次的治療上,我使用包括玻尿酸在內共有4種藥物配方,很高興第一次的治療就顯現還不錯的效果,病人的滿意度也很高,在96.7.11我為他作了第二次的注射治療,希望在下週追蹤時能在提供更新的資訊給大家。


 


下週預計還會增加一位病患加入這項研究治療,希望這個嶄新的治療模式可以為國內許多深陷痘疤困擾的朋友提供另一個治療方向,畢竟這項治療在國外已經被證實有效,雖然國內的臨床經驗與研究都還付之闕如!


 


Dr. Hsieh 2007.7.13 於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