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您好,原來是這樣呀,我學了好多哦!!
但我還是有幾個疑問...
1.
您說防曬乳應選擇Avobenzone  加上氧化鋅或者二氧化鈦的產品,但仍須考慮濃度問題,那濃度各要多少是比較恰當的呢??蜜妮的防曬乳OK??


A事實上我還找不到理想的濃度配方數據,但是依照美國及國內對這些成分的濃度限制(Avobenzone 3%,氧化鋅或者二氧化鈦 25%),使用的濃度越高,防曬效果越好。但是像物理性防曬劑使用起來比較厚重,所以一般產品中的物理性防曬劑的添加量不會達到最高的濃度。所以我覺得產品的效力測試很重要,而且這些測試結果要相當公開,讓大家能夠清楚看到數據。蜜妮的防曬很多人PO上來詢問,您可以查詢一下成分分析裡頭的資料。



2.
您說擦不防水防曬必須卸粧,是由於內含的矽靈、合成酯類之故,但日常保養品不是也有這些東西嗎??那是不是即使不擦防曬也得卸粧呢??


A理論上我都建議每天一定要卸妝,除了產品中的化學物質外,還包括外來的油漬污垢,都可以用卸妝產品來處理掉。保養品中的合成酯,矽靈類,色素成分應該不會比防曬產品多,所以需要稍微注意篩選一下,不果一般說來還是要卸妝比較好。



3.
洗澡時,究竟應該最先洗臉還是最後再洗臉呢??因為我洗澡很慢,要兩、三個小時,所以我都是先用卸妝油洗一次臉洗頭洗澡最後再洗一次臉,這樣的程序可以嗎??我是混合偏乾性膚質,這樣會不會洗太多次了??可是有人說洗完臉後三分鐘內要上保養品,讓我很無所適從...


A您的洗澡方式太過誇張了,您知道正確的泡湯方式是最多1520分鐘,泡得太久對肌膚反而不好。另外,您在泳池裡頭待太久起來會造成皮膚皺皺的,這些都是對肌膚不好的。所以在浴室中待的時間太久,可能對肌膚水分的保持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喔!關於卸妝後洗臉問題,我的建議當然是要先洗臉,因為這樣才能將臉上卸除掉的油垢再次清潔乾淨,因為一般人洗澡時間不會超過1015分鐘(像您的洗澡模式是非常特例的),所以洗完澡後臉部的保水度還是非常好,這時候使用肌膚保養品可以讓這些保養品的效果達到最好,但是不一定要在3分鐘裡頭完成啦,只是盡快使用保養品這個觀念是對的。



4.
請問一般無防曬成份的護唇膏吃進體內有害嗎??那護唇膏可以拿來塗抹在皮膚上嗎??


A護唇膏當然可以使用在臉上,不過還是需要依照成分濃度而定。您會希望將許多的化學成分吃下肚去嗎?很多的化學成分對黏膜有刺激性及侵犯性,而我們的消化道內襯都是一些黏膜構造,長久使用即使只是一點點濃度,我想還是不適宜的。當然還是得看產品內的成分來決定可不可以使用。不過我一般是不用護唇膏的,我建議可以使用一些食用性的基底油,像是橄欖油,葵花子油等等,應該比較安全而且滋潤度也夠。



5.
我有兩瓶CLIVEN的身體乳液及KIEHL'S的護唇膏,是否可以請您分析一下?
 
蜂蜜清爽防護乳液: AQUA GLYCERIN GLYCERYL STERATE SE,
C 12-20 ACID PEG-8 ESTER, BUXUS CHINENSIS
(荷荷芭), PRUNUS DULCIS(櫻桃),
HYDROLYZED WHEAT PROTEIN, MEL, PPG-25-LAURETH-25,
TOCOPHERYL ACETATE, PROPYLPARABEN, METHYLPARABEN,
CARBOMER
SODIUM HYDROXIDE, IMIDAZOLIDINYL UREA PARFUM BENZYL ALCOHOL.
A
這款產品中除了MEL我不知道是甚麼,benzyl alcohol苯甲醇作為助滲透劑,可以幫助其他成分滲透進入皮膚中。所以這個產品使用在身體應該還算可以。



奇異果美白乳液: AQUA, GLYCERIN, GLYCERYL STEARATE SE,
C12-20 ACID PEG-8ESTER,
PRUNUS DULCIS [PRUNUS AMYGDALUS DULCIS (SWEET ALMOND) OIL],
ACTINIDIA CHINENSIS [ACTINIDIA CHINENSIS (KIWI
奇異果) FRUIT EXTRACT], CRATAEGUS MONOGINA (CRATAEGUS MONOGINA EXTRACT),
SIMMONDSIA CHINENSIS [SIMMONDSIA CHINENSIS (JOJOBA) SEED OIL], PANTHENOL, HYDROLYZED WHEAT PROTEIN, PPG-25-LAURETH-25,
TOCOPHERYL ACETATE, PROLYLPARABEN, METHYLPARABEN, CARBOMER, SODIUM HYDROXIDE, IMIDAZOLIDINYL UREA,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 ETHYLHEXYL SALICYLATE, PARFUM (FRAGRANCE)
(香料香精), BENZYL ALCOHOL,
HEXYL CINNAMAL
(香料), BUTYLPHENYL METHLYPROPIONAL(香料), CITRONELLOL(香料), LIMONENE,(香料) LINALOOL(香料).
A
這個產品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香料使用的問題,因為香料是造成保養品過敏的元凶之一,其他成分使用上倒還OK



護唇膏: OCTINOXATE 1.0%(紫外線B化學性防曬劑), PETROLATUM 88.1%(凡士林,保濕滋潤柔軟) SQUALANE, LANOLIN, PRUNUS AMYGDALUS DULCIS (SWEET ALMOND) OIL, GOSSYPIUM(COTTON) SEED OIL, TRITICUM VULGARE(WHEAT) GERM OIL, ALCLOXA, TOCOPHEROL,RICINUS COMMUNIS(CASTOR) SEED OIL, ALLANTOIN, PROPYLPARABEN, CHOLESTEROL, BUTYLPARABEN,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


A:這款護唇膏成分蠻OK的,至少使用起來會比較安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