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是我親身的體驗感受,在這裡提出來跟大家分享,或許有人認為可能有『自吹自擂』的嫌疑,但是我還是把事情的原委說給大家聽聽。


話說6月3日星期天,我們慢速壘球隊的例行健身賽照常在下午1點半開始,當天豔陽高照,尤其您知道在南部高雄地區,室外溫度高達32度,大家直喊吃不消。


我照例使用了兩層的防曬劑(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清爽防曬液 SPF 40/UVA 19)在臉上,頸部及手臂(手臂一層而已),在比賽中間我補了一次的防曬,結果晚上回家後覺得臉部非常的乾涸,甚至還帶著一點刺痛,手臂對照起臉部也黑了一些,疼痛感覺也明顯一些。


於是我在洗完澡後 ,趕緊在頸部及臉上使用我的私密配方精華液加上面膜敷臉(屏東科大與某廠商合作開發的鹿角靈芝面膜),原本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抒解我目前的肌膚狀況(因為我本身屬於混合性肌膚,從來不會敏感,也從來沒有經歷過今天這種情形),結果敷完20分鐘後,還是覺得臉部乾燥緊繃,刺痛感依舊存在(平常運動後即使覺得臉部有點缺水,我都可以用精華液加面膜來解決)。


趕緊地我就將『Dr.Hsieh®多元胜肽全日精華露』混合『Dr. Hsieh®活力因子全效精華乳霜』,調勻了以後使用在臉部及頸部,大家可能不相信,真是神奇的效果ㄝ,臉上及頸部的乾燥刺痛感馬上消除(真的,絕不騙您們),轉換成非常舒適的感覺,那種感覺如何形容呢?就好像成語中說的『如沐春風』,也好像盛夏時臉部肌膚浸潤在清涼水中的舒放感,老實說,直到這一次我才真正體會到甚麼叫做『缺水乾涸』,也才知道甚麼叫做『保濕舒緩』。


這篇文章的第一個重點是在警示大家,像我這樣非常注重肌膚保護的人都還是會發生如何嚴重的肌膚乾涸與疼痛,幸好我還知道如何解救這樣的肌膚問題,如果是一般人可能就會因此慌了手腳。


第二個重點是即使防曬防護非常周全,還是會有可能造成一些肌膚的不適感,防曬不可能顧及到百分百的肌膚保護,除了產品本身本來就不可能照護到完全不受紫外線侵犯外,在補擦防曬的間隔中間還是會有間隙讓紫外線得以逞威。


(教科書上告訴我們,在第二次補擦防曬完後,仍然要隔15到30分鐘才可以出去曝曬陽光,一般人很難做到這一點,因此很多人會說『明明我有使用或者補擦防曬,可是還是會造成肌膚損傷或變黑』?這也是一大原因)


所以防曬的確是個大命題,而且是相當複雜的課題,希望大家能夠小心謹慎的應付紫外線的傷害喔!


Dr. Hsieh 2007/6/7 於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