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醫生你的一些產品文章


好像幾乎都有缺點.....


有沒有你推薦而零缺點的產品啊?


這樣我們才能買的安心呀...


Dr. Hsieh Reply


您好!


 


沒錯,很多產品都有它的缺點


因為廠商的著眼點不同


專櫃大品牌著眼的是希望成分能很快被皮膚吸收,並且具有舒爽的感覺


所以使用許多的滑順劑(矽靈),合成酯類柔軟劑等來增加產品的舒適感


其實這些化學合成物成本既便宜,長久使用的依賴性會讓顧客不想更換產品(因為舒適且表面效果不錯)


另外,很多品牌產品的配方都是由製造廠商提供,真正身體力行親身設計配方的人在市場上並不多


而這些小製造廠商的著眼點可能又不一樣


他們對日新月異的配方成分修正或者資訊攝取可能有點不足


所以還是浸淫在古老以前的成分概念中


這種情形在賦型劑成分尤其明顯


像現在日本美國許多的賦型劑成分被開發出來


目的就是在取代一些有爭議性的成分


這個您可以上亞馬遜網路書店買本比較新的妝品成分字典就可以發覺許多新的成分登錄在裡頭


我很多的資訊也都是從這些書中得到的


如果加上產品設計者本身又不是那麼認真的親自監督配方


產品的缺失多多少少都會存在的(看成分的影響有多大)


我本身就接觸過許多的產品製造商,也深入瞭解這個領域中的許多現象


真正有經驗而且很努力的廠商還是很多


但是在資訊的研究與接收上可能還不是很完整


我本身就非常注意這些問題,在選擇配方成分上我一向很執著也很高標準


想買得安心,您可以多參考我部落格中的成分分析


多認識一些成分資料


您一定也能懂得如何篩選產品


It's true, you can make it!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