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混合性膚質但不知道是偏油性、偏乾性還是偏中性,額頭、鼻、兩頰會出油但有時候又乾的要死出現小屑屑…,我只能確定我的下巴是乾的…,臉上會長痘痘也有痘疤和毛孔粗大粉刺的問題


我的作息都正常上午7點半起晚上11點睡


只是水一天大約只喝800c.c.而已(我已經在努力變2000c.c.…)


所以想說是不是保養的問題最近買了一些東西,但是不知道該怎麼使用


請各位美容大大告訴我使用的順序和方法...還有一些注意的事情...


列表如下↓


1. VICHY 潤泉舒活保濕凝露


2.玻尿酸保濕濃縮精華+玫瑰保濕露


3. BIOTHERM超水元素激活精華


4.有氧O2淨化保濕霜  別人送的所以也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5.高絲--珠白瑩透乳液(清爽型)


6.玫瑰超水嫩晚安凍膜


7.YOUNGBELL水凝滋潤面膜


另外我還想買BIOTHERM5000L活泉水凝凍大家認為如何呢?


如果還有別的大家覺得好用的保養品或化妝品也請介紹一下喔...


請各位大大多多發言喔~ 拜託了>< 


Dr. Hsieh Reply


看來您的確花了不少錢在保養品的採購上,我個人當然不反對花錢保養,但是我覺得將保養程序簡單化,保養產品精緻化可能得到的效果不會輸給人云亦云是的到處添購瓶瓶罐罐,畢竟目前市面上的產品種類及品項多到令人不知道如何選擇的地步,加上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經驗』及『論述』,有時候很多水妹們在我部落格提到的觀念都令我感慨萬千。
我建議您先不要想別人告訴您哪些產品如何,您要先瞭解自己的肌膚到底需要甚麼?肌膚保養不外乎卸妝,清潔,美白,保濕,抗老,修復,防曬,您究竟缺的是哪一類的產品?在根據這些類別的產品來選擇搭配,卸妝要用甚麼形式的東西(卸妝油或卸妝液等等)?保濕要用精華液或乳霜?美白是以精華液或乳液為主?這樣子去搭配選購才能搭出您自己的所需與風格。
再者目前的產品製造,很多成分在不同類型的保養品中都一再地重複添加,假如不去過濾選擇,您會浪費許多的金錢在相類似的功能性成分之中,比如像玻尿酸,現在幾乎每項產品中都會含玻尿酸,所以在產品選擇上您就可以先做個篩選,不要讓重複的成分遍佈在您的每樣肌膚保養品中。
事實上,很多保養品的成分真的都是一再地重複,所以簡化保養程序及產品品類不一定在功能性成分上會有所減損,如果您能夠好好選擇產品的話,您可以細想一下這個道理。
您可以進我的部落格看看我之前幫許多水妹們作的產品成分分析,也許您可以從裡頭找到您需要的產品喔!
我目前的肌膚保養程序如下:
卸妝油卸妝 >> 氨基酸系洗面劑清潔 >> 多功能型精華液 (這類產品就可以多樣化去選擇,可以選擇一般常用型的,也可以準備一瓶急救美白型的,急救保濕型的,專業高科技型的精華液)>> 抗老修復乳霜(我比較注重這個,因為我怕肌膚老化),每天或隔天一次面膜(假如選的面膜不錯的話,就現在的面膜技術及內涵物成分來說,其實是可以天天使用的)
加油!肌膚保養說難很難,說簡單其實也蠻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