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前的習慣有:
每天早上洗臉ˋ晚上洗一次臉
洗玩臉擦化妝水
平日臉油會用希油面紙{我不是乾性也不是油性 介於之間}
我會化妝, 所以會塗點隔離霜
每個星期 敷臉1~2次
或者用粉刺貼 把粉刺拔除
1~2個月 去角質
我13歲就開始這樣了
所以現在好好保養應該都還來得及吧?

問題一: 還可以繼續怎麼保養 或注意什麼

問題二:人家說 女生幾時會 會出現
1)細紋
(2)皺紋
(3)皮膚粗糙
(4)不平均色素、
(5)缺乏光澤及彈性
(6)色斑
(7)老人斑湧現
(8)毛孔粗大
(9)皮膚乾燥

聽起來真恐怖 該怎麼辦呢??

問題三; 藝人的皮膚都怎麼保養的?


Dr. Hsieh Reply


當然來得及,甚至太過了吧。您才14歲,實在不需要頻繁的去角質,太早做深度保養有時候會得到反效果的,我建議您將基礎保養做好,然後是實際需要來做個別較為深度的保養就好了。
基礎保養以清潔為最重要,包括卸妝洗臉,像您有使用隔離霜,所以一定要卸妝,我一向建議使用純植物性的卸妝油,因為較天然而且比較不傷肌膚,可以長期使用。清潔上我建議使用以氨基酸系界面活性劑為主的洗臉產品,您說您是混合性肌膚,所以偶而會有出油比較嚴重的時候,使用吸油面紙是很OK的,當您部分出油較為厲害時,可以局部多洗幾次臉,或者可以多準備一瓶清潔力及去脂力較強的洗臉產品(含氨基酸系界面活性劑以及兩性界面活性劑的產品會增加產品的去脂力),對您嚴重的出油會有很大的幫助。
用鼻貼來清除粉刺不是一件好事情,也不是對的作法,因為強力撕除式的粉刺清除貼片很容易將粉刺周圍的表皮層給傷害到(表面上有時候看不出來),而且這種作法不能將粉刺連根拔除的,只是將表面上的粉刺突起給去除掉而已,如果您這麼有心在肌膚保養,建議您定時去給美容師做粉刺清除,但是還是要小心找個溫柔一點的美容師,清除粉刺痘痘最怕的就是暴力以對,造成過度的發炎時會增加痘疤的形成,不可不小心喔!
如果局部肌膚比較油膩的話,使用一點含植物性收斂成分的化妝水來控油是OK,但是不可以常態性來使用,過度的收斂反而會使您的皮脂分泌被緊縮住,對皮膚來說會減少防禦功能,但是過度的皮脂分泌造成肌膚過油又會增加痘痘生成的機會,這中間的拿捏需要恰當喔!(肌膚保養說簡單也對,說困難也對吧?)
去角質是需要的時候才做,怎樣算是需要的時候呢?當您的出油嚴重,毛孔越顯粗大,感覺臉上的細緻度減少的時候,才需要做促進角質剝離的工作,否則一般28天左右角質層就會正常代謝,尤其在年紀如您一般年輕人,皮膚角質的代謝通常都很正常,需要去角質的機會實在不多,您反而要小心過度的去角質會造成未來肌膚敏感的機會大增,那時候後悔都來不及喔!
這時候的您需要注意的還有痘痘的生成問題,因為您這個年紀即將面臨青春期,在皮膚比較油膩的地方容易產生痘痘,假如您的家人存在痘痘體質(您可以問一下您的祖父母,父母有沒有長滿痘痘的親戚?),那麼您長痘痘的機會就會很高,如何防護?最重要的就是減少臉部油脂的堆積,另外就是不要亂摳它,小心形成痘疤。
另一個保養的重點就是防曬,我常說防曬做不好,一切保養都是浪費,您若把隔離霜當防曬用,我會建議您更改這個習慣,一般來說防曬可以取代隔離霜,但是隔離霜並不能取代防曬劑,上面所說的概念是以前對防曬與隔離產品的一般認知,當然還是得以兩者之間的所含成分做比較才能知道是否具有相當的差異性。不果我要強調的重點是防曬真的很重要,目前所有的肌膚老化研究都指出過度的日曬是造成肌膚老化最重要得元凶,您可以比較田理工作的農人及辦公室上班的白領人員,同樣50歲的肌膚,一定差很多對不對??
當您的肌膚保養做到上述的階段時,您所需要的進階保養應該是產品的篩選,選擇適合自己膚質膚況的保養品才是進階保養的精髓,而要做到這個程度就需要一些努力與興趣才能達到相當的功力,我也是一步一步這樣學習過來的。使用經過篩選的優質產品,保證您未來的肌膚一定美麗健康安全兼具。

問題二:人家說 女生幾時會 會出現
1)細紋
(2)皺紋
(3)皮膚粗糙
(4)不平均色素、
(5)缺乏光澤及彈性
(6)色斑
(7)老人斑湧現
(8)毛孔粗大
(9)皮膚乾燥
您說得這些膚質的變化都是皮膚老化的症狀,一般而言在25到30歲時,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會開始減少,這些老化的徵像就會慢慢出現,但是出現的時間跟許多的因素有關,包括紫外線的曝曬,保養品的選擇,環境的污染傷害,抽煙,飲食不當,皮膚敏感性,熬夜...很多原因啦。所以肌膚保養還需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ㄝ!做好保養工作,並遠離皮膚傷害的原因因素,您的肌膚就能維護得很好。

問題三; 藝人的皮膚都怎麼保養的?
您覺得藝人的皮膚都很好嗎?其實您錯了。我上過許多次的電視錄影,也幫好幾位藝人做過微整型處置,他們的肌膚狀況常常不是很好,因為熬夜錄影,生活作息不正常,外景中的陽光曝曬,上妝過於頻繁,過厚的彩妝這些因素都會造成肌膚負擔,您眼中電視上的藝人都是經過上妝處理過的,所以您不能從電視上來評斷他們的肌膚狀況,了嗎?
很高興您對肌膚保養這樣的有興趣與重視,您的皮膚一定可以維持得很好,因為您已經比別人早瞭解很多了。
歡迎您參觀我的部落格,裡頭應該有不少您可以瀏覽的地方,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