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吟思歌---


(一)

夜寒
而思念正長著

一杯茶後的遙想 向
數千里外放心不下的人

是否
我的歸期
她正等著


(二)

尊前
殘酒數杯
除我以外的眾人已醉

猶是獨白與這一刻的寒夜
纔逝的歡愉 杳渺

杳渺處
她的影子升起


這兩首短詩成詩於我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在那個任意揮灑青春的時期,是我個人生命力最旺盛的人生階段。登高山,吟嘯徐行;書狂狷,笑傲人間,當時總以為這樣就是人生!


那個時期我一手把盞,一手寫詩,雖然酒量不洪,但是心境是萬分暢快。但即使常保心境暢快,仍有偶發的灰色空際足以讓人落寞言愁,此真少年是也!


今天將這兩首小詩提出來,讓大家知道我也曾經年少過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