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探"表皮生長因子EGF"


所謂生長因子顧名思義就是在體內導引組織生長方向的因子!這跟幹細胞是不一樣的!幹細胞可以將單一細胞藉由生長因子的導向逐漸分化成長成一個組織器官!像神經生長因子的導向就讓幹細胞成長分化成神經細胞!表皮生長因子就將幹細胞導向往皮膚方向成長分化!這就是生長因子的功能!通常生長因子是多種一起協同作用的,所以哪一種生長因子最重要需要看細胞是往哪個方向分化成長,有不下一千篇以上的醫學論文已經將這個領域闡述得相當清楚,當然還有許多的研究在進行中,但是多半在幹細胞領域,或許在過五到十年,許多的疾病就可以獲得很好的解決!OK!


再根據近年來的醫學研究報告,我歸納出表皮生長因子EGF的功能性主要在兩大範疇,就是皮膚損傷的修復以及抗老化作用。但是這兩大範疇其實已經包含了所有皮膚基礎生理的作用,可能達到的間接效用還包含加速皮膚新陳代謝,達到間接嫩膚的效果。促進皮膚膠原母細胞增生,達到增加皮膚彈性,滋潤肌膚的效果。促進真皮層細胞膠原母細胞增生膠原纖維,達到皮膚皺紋減少或消除的作用。


基本上目前的生長因子製造都採基因選殖組織培養的方式來量產,根據全球幾個重要的研究團隊的論文發表,用在皮膚生長發育的生長因子以EGF & PDGF的效果最佳,有些種類的FGF甚至對皮膚的生長分化還有相反作用,所以不是所有的生長因子都加在一起就會更好ㄛ!
另外補充的是許多類的生長因子都不是只有一種,EGF就包括了十數種之多,只是因為性質相近而統稱做EGF!


Neo Queena品牌中的EGF強效時空保濕復妍因子是我及我們醫療團隊的精心配方,在我們醫學美容診所的顧客評價中它是最佳的產品!近來在電視上出現的所謂"心型時空膠囊"就是它!其實這顆時空膠囊的成分內容精華豈止如電視上所言僅僅在其中的EGF及胎盤素萃取,時空膠囊中呈現的配方在現今的美容保養品市場中,我敢保證無出其右者!我花了許多的時間專研要用怎樣的成分來突顯這顆產品的價值,經過與美國實驗室方面的再三溝通打樣才完成全部的配方作業!基於對保養品成分的專業追求,出自我手上的產品一定要夠優質且無肌膚傷害性,能讓愛美的你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對於EGF我還再補充一下,看到許多報紙上的廣告我覺得蠻奇怪的,新聞局及衛生署都在睡覺嗎?居然能讓這樣的廣告上報紙???選擇EGF的產品要小心,不要看到EGF就去買,其中還有些細節須注意的,包括濃度的問題...,這就牽涉到專業的問題了!天地萬物凡是有利就會有害,切記這不變的道理喔!


綜合來說: EGF的確有相當良好的醫學研究基礎,但是話說回來,也不要將它當作萬靈丹!我的建議還是要慎選產品啦!若還想知道更多產品資訊者,很歡迎你來信指教!


 


Dr. Hsieh 2006.11.16 於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