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醫生您好~是這樣的,我聽朋友的一位美容師說EGF的濃度至少8%甚至以上到15%才有所謂電視廣告的療效,而一般賣的只有1%而已,大概是擦心安的吧請問謝醫生您所研發的EGF你能告訴大家濃度為多少嗎?謝謝您


 


Dr. Hsieh Reply


 


喔!我知道某個電視購物所販售的EGF面膜成分標示是EGF1%)


這樣的標示有個很重要的盲點,到底是表示加在裡頭的EGF濃度達1%呢?還是表示所添加的是純度1%的EGF


前者是添加純的EGF(依照目前的製造技術,基因重組的EGF純度可以達97%左右)到達1%,而後者的意思是說產品裡頭添加的是稀釋過後純度只有1%的EGF,而總濃度可能會低很多。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喔!


 


我想您的數字概念如果還不錯的話,您可以試著換算一下,假設面膜是25ml的精華液,所添加的總濃度是1%的話就是0.25mlEGF。如果不管密度等問題,直接等值的換算成重量,就是0.25 公克(gm),也就是250 mg


您知道目前人類EGF的市場行情是多少錢嗎?便宜一點算,0.1 mg100元美金就好,250 mg的話是25萬美金,您想產品中可能放入這麼貴的成分原料嗎?


 


再說EGF的功效可能在10 ng/ml的濃度下就能得到作用效果了,哪一個產品可能使用得到1%濃度的EGF別再相信坊間的傳說了,請大家拿點科學數據出來討論吧!


 


我們產品的EGF濃度我記得有公布,您可以再仔細看看VIVA的節目內容。


 


個人覺得很多時候大家都是憑感覺來說話做事,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行事風格,畢竟各說各話的口水戰已經充斥在這個社會裡頭太多太多了。


 


當然每個人對肌膚保養品,甚至醫學治療的感受性都會有所不同,同樣作果酸換膚,有人使用50%效果很好,有人可能會造成肌膚損傷,當然也有人一點感覺也沒有,這就是醫學的不確定性。不要將肌膚保養摒除在醫學之外喔,目前美國流行的藥妝概念就是將肌膚保養歸納入『實證醫學』的範疇裡,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再強調要以醫藥科學為依歸的肌膚保養概念。


 


別再相信使用一種肌膚保養品就可以解決所有肌膚問題,但是也不必認為使用肌膚保養品都是『用心酸的』,選擇適當的產品與使用時機絕對會對您的肌膚產生正面的效果。科學都是經過實驗研究後再做統計分析的,世界上沒有百分百有效的產品,就像手術也沒有百分百成功的道理是一樣的,但是有嚴謹科學實證的東西才是未來肌膚保養品領域發展的趨勢。


 


Show me the data!』是我一貫遵循的準則,現在是如此,未來也還是一樣!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