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F生長因子在肌膚保養上的效果經過我這兩年多來的臨床使用經驗,的確可以有效改善膚質,包括老化及暗沈問題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


但是EGF生長因子在離開實驗室後,大約只能維持數個星期,這是一般類蛋白質成分通常都存在的降解作用(Degradation of growth factors),因此使用在日常肌膚保養上的EGF生長因子除了添加的濃度之外,還需要考慮到EGF的生物活性降解問題。


 


在我所閱讀過的幾千篇關於生長因子研究論文中,的確有幾篇文獻談論到這些生長因子的降解問題,甚至提出了解決及防止這種EGF生長因子生物活性降解的方法,這也是我們的EGF生長因子跟許許多多相似產品最大的不同點,尤其是新一代的EGF翡翠時空因子,我相信使用過我們這個產品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個產品的有效性及差異性的確跟其他產品不太一樣。


 


市面上近來出現很多形狀相同,但是不同顏色的EGF膠囊產品,但是我只能說,我們這個EGF翡翠時空因子的配方成分裡頭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添加了『EGF生物活性維持因子』。很多人可能認為微脂囊或者時空膠囊的包裝可以減緩產品中EGF成分的自然降解作用,有些產品說明中更將這樣的製造及儲存方式做為產品活性維持的主要根據。微脂囊包覆可以增加EGF生長因子的物理化學穩定性以及幫助它的經皮吸收,時空膠囊的包裝可以增加產品的穩定性以及產品使用的便利性,這種製造及儲存方式的確會比一般瓶裝或者罐裝的產品存在著更長的EGF生物活性,但是這還不足以延長EGF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達半年以上。



我曾經在美國看過一個產品是使用EGF粉劑與水溶劑分開儲存的方式,在想要使用前將EGF生長因子粉末融入水溶劑中,我曾經與這家公司的經理人談到這個產品,他告訴我,如果不將EGF粉劑融入水溶劑中,這瓶粉劑可以維持約36個月,但是一旦兩者相溶後,一定要在7天內使用完畢,由這個例子大家就可以明白即使在美國的一些製造EGF生長因子的大廠,對於EGF生物活性的掌控還是不能有很大的突破,我想最大的理由是他們沒有很認真去思考並發覺這個問題,畢竟過去生長因子使用在醫院燒燙傷或者糖尿病皮膚損傷的病患時,都是立即解凍立即使用,在這樣的情況下是不需要去顧及到EGF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降解問題(因為都是新鮮貨),但是對於肌膚保養品中所添加的EGF生長因子來說,生物活性降解可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了,畢竟保養品的保存期限是比較久的。


 


有關EGF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維持方面的研究在美國的確是少見,根據我所研讀的文獻資料中,還沒有一篇關於EGF生物活性維持的文章是出自美國的研究機構。


 


Dr. Hsieh 2007.7.29 於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