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妮妮兔2007/07/30 00:06 回應


檢舉 加入黑名單


請問醫生所添加的"EGF生物活性維持因子"是什麼?你說在美國文獻裡沒有看過EGF生物活性維持的文章,那你又是如何去添加這個"EGF生物活性維持因子"?而這個因子究竟是什麼東西,也不是說明的很清楚...還有你說的EGF粉末加進溶液裡的那間公司我要是猜的沒錯應該就是"Reactivator"..我一直很相信醫生的專業,但是覺得你強調你所添加的生物活性維持因子好像不是交代的很明確,而且你說在美國文獻裡幾乎沒有這樣的資料,令我感到困惑而矛盾..


再看醫生之前的文章"再談如何維持EGF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裡面提到的


很多人都很好奇,EGF生長因子的活性不是會隨時間而消失嗎?這是我常常被問到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的觀念是對的,而且大家都想知道的EGF及一些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是如何能被保存在肌膚保養產品的配方裡頭?


  單獨使用EGF在這些傷口上並不能改善傷口的癒合。但是,當含有EGF的外用藥膏裡頭加入"蛋白質酵素抑制劑(Protease inhibitor"就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速率。』


以及表皮裡頭的多胜肽酵素會造成局部使用的EGF生物活性消失則已經被認定。』


作者以他們之前對胰島素的研究發現,這些多胜肽類藥物的生物活性在使用部位會快速的減退消失,而合併使用一些『蛋白質酵素抑制劑』則可以增加胰島素的穩定性及生物活性利用。


這兩段話我閱讀之後的解讀是,因為我們表皮細胞裡的多胜肽酵素會打斷生長因子的肽鍵,造成生長因子的活性喪失,但是這是在敷用患部時才會產生的現象,這好像跟生長因子添加在保養品裡經過時間遞增而喪失生物活性是不同的意思...


我不知道我的解讀是正確的嗎?我只是單純很喜歡去了解保養品的成分,沒有任何惡意,希望你能更進一步指點我的迷津!謝謝!


Dr. Hsieh Reply


您好!


您是個非常認真的專業人士喔!


類蛋白質成分,例如一些多胜肽類,都會有自動降解的問題


您也許不知道,市面上所販售的膠原蛋白產品,其實也都會面臨降解的問題而形成多胜肽


前幾個星期我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跟他們妝品系幾個年輕老師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告訴我的


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這種類蛋白質成分的降解反應早就不是秘密了


除了自動降解的問題外,皮膚中的酵素也會加速這些成分的降解作用,換句話說,即使不使用在皮膚上頭,EGF生長因子產品還是會有自動降解的問題存在。我想我這樣說明應該會比較清楚一些。


您問到『在美國文獻裡幾乎沒有這樣的資料,令我感到困惑而矛盾..』,其實您不必感到困惑,因為美國沒有這方面的研究資料,並不代表美國之外的國家沒有這方面的研究報告?


歐洲,日本其實也有相當多的EGF生長因子相關研究,另外韓國及大陸在這方面的研究論文也不少了。


我所加在我們的EGF生長因子產品中的『生物活性維持劑』是一種蛋白質酵素的抑制劑,它可以延長EGF生長因子的生物活性,換句話說,可以讓EGF生長因子的降解反應減緩很多,如果我能夠延緩EGF生長因子的降解反應達10倍以上,那麼原本可以保存3個月的生物活性不就可以保存到至少30個月,加上適當的EGF生長因子劑量,我想新一代EGF翡翠時空因子產品之所以大家使用起來都有不錯的感覺,原因應該在這裡。


您很關切這個問題,代表您聽進去這個部分的說明,我想我是將我所閱讀過的資料分享給大家,至於大家的認知為何可能還是要『自行判斷』了。


我說的那個產品我忘記是甚麼品名,不過那是在美國看到的,小小一個ample瓶是水溶液,另外一瓶裝粉劑,使用前混合在一起,我剛剛看了您說的Reactivator產品,應該不是這瓶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