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r.Hsieh,我是一位從小就長了很多痘痘的女生,所以對自己一直很沒有自信。陸續看了很多皮膚科,吃荷爾蒙、果酸換膚、塗a~~~效果仍然是普普~~最近因為是使用理膚寶水的產品感覺痘痘才改善很多,我看了許多網站有說到EGF不能與酸性物質一起塗抹,理膚寶水的產品是水楊酸,那我應當怎麼使用??此外EGF是用在所有保養品(精華液與乳液)的最後嗎??(網站內看到的),謝謝


Dr. Hsieh Reply


您好!


您問的問題非常的好!


 


幾天前我在某電視購物台看見一個EGF產品,標榜其中含有HEGF(人體表皮生長因子)及乳糖酸,這個產品會產生的問題跟您今天問的問題有點類似,不是嗎?


 


我們知道果酸要得到好的去角質效果一定要在酸性環境下,而乳糖酸是第三代果酸,雖然作用的酸鹼值比甘醇酸高一些,但是畢竟還是一種果酸,因此這個產品製造完成的酸鹼值必須是酸性環境,但是在酸性的情形下,EGF的穩定性是會受影響的。這兩個成分置放在一起是有一點配方設計上的問題。


 


EGF不能跟酸類產品一起配方使用是怕酸會破壞EGF這種類蛋白質成分的結構(當然還有其它的影響因子,像介電常數的問題等,這過於深奧了,所以不在這裡討論),理論上是正確的。但是一般保養品在製造成為成品的過程中都會調整產品的酸鹼值在趨於弱酸到中性,如果在這種酸鹼值的成品中,實際上對EGF的穩定性來說就沒有嚴重的破壞性問題了。


 


但是對於單純的果酸或者左旋維生素C(指純左旋C)等產品,需要注意產品包裝上的酸鹼值數據,舉例來說,如果您使用的果酸產品酸鹼值標示是pH 3.5,那麼您絕對不可以將EGF及這瓶果酸產品調在一起使用。但是假如分開來使用可以嗎?當然分開使用就沒問題了,您可以先使用果酸或者水楊酸(一般我會建議果酸及水楊酸使用在清潔後的保養程序上),等吸收過後再來使用EGF產品就很OK了。


 


EGF產品使不是使用在最後一個肌膚保養程序,可能跟產品的劑型有關,精華液劑型當然不是使用在最後,乳霜劑型則可以使用在最後一道程序。


 


Dr. Hsi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