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醫生,我想請教你關於塑臉的問題,
有很多產品都標榜著"緊實臉部肌膚"或是消除臉部水腫"的功效,
目前我最常看到的主成分通常是咖啡因、綠茶、五胜肽、六胜肽等等,
我知道靠擦的來讓臉變小不可能,
但我想知道上面說的那四種成分是否真的能達到讓"臉部緊實"的效果?
另外想麻煩你用大於小於幫我比較一下上述四種成分的功效強弱。

還有還有,我21歲,膚質是乾性的,
如果現在開始使用胜肽或膠原蛋白的產品會不會太營養?


A: That's a good question!
想達到臉部緊實的作用,首先防曬很重要!
日光會破壞肌膚中的膠原蛋白,而膠原蛋白是支持皮膚的最主要成分!
第二個重點在於保濕,讓肌膚裡頭的水分充足,才不會使得細胞以及組織缺水而加速老化
其次才考慮使用適當的保養品
保養品中的果酸,A酸等能刺激皮膚中的膠原母細胞,有利於膠原蛋白以及彈性纖維的增生, 這是讓肌膚緊實並增加彈性的優良成分!
另外兩類較新的保養成分是近年來較熱門的,包括多胜肽類以及表皮生長因子!胜肽類包括oligopeptide, pentapeptite, hexapeptide等等,據ㄧ些報告的確有除細紋的功能,尤其是最新的六胜肽,除皺除細紋的功能算是較理想的!
表皮生長因子是目前發展潛力最被看好的新衣帶抗老防縐成份,因為它能直接作用在膠原纖維母細胞來促進細胞增生,所以效果最直接也最優良,但是因為價格較昂貴,所以在保養品上的應用較少,不過未來趨勢是不可避免的!
咖啡因的作用在於增加體內脂肪的代謝來達到消脂瘦身的作用, 她本身並無緊實肌膚的作用,不過消脂後自然不會有臉部鬆垮的情形!
綠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但是量並不多,主要作用並非在緊實,她的抗氧化作用反而較強!
所以若一定要排列的話,我會選擇六胜肽>五胜肽>咖啡因>綠茶


21歲,其實真的不需要用到胜肽類產品,膠原蛋白成分並無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 不要相信那些廠商的廣告與誤導!建議你做好保濕以及防曬就一切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